海鮮水鄉


鯉魚門海鮮美食區,保留了簡樸的漁村風情,與城市生活抽離

鯉魚門燈塔主要為往來鯉魚門海峽的船舶照明及導航,這裏亦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鄰近鬧市 氣息大不同白雙全閒時會到香港不同地方遊覽,鯉魚門與觀塘的路程不遠,但這裏的景觀卻跟觀塘很不同,感覺悠閒,跟主要的道路走,輕鬆自在。鯉魚門很有大澳的漁村風情,許多遊客也會專程到來食海鮮,來到這裏就好像去了別的地方遊玩,與城市的抽離感特別強烈。

鯉魚門海鮮檔林立,吸引不少遊客到來食海鮮。

昔日打石 今海鮮馳名鯉魚門本是雜姓村落,村民以打石為生,早在19世紀初,工人切割石塊出口到廣東,後來這裏成為漁民聚居之地,60年代開始才變成海鮮供應地,菜館漸多,時至今日發展成鯉魚門海鮮美食區。除了品嘗海鮮,這裏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由牌坊至天后廟的一段路,可以分成不同路段,有不同層次﹕由牌坊開始,去到酒家,中間有街市,比較像一般屋的道路,旁邊有避風塘,可欣賞漁村景色。再走入一些,有燈塔,有公園,有小學,再往前走就有一些村屋、士多和天后廟。在市區很難找到一條舒適的路給你慢慢散步,但在這裏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