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節


主辦單位鯉魚門街坊福利會每年舉行海鮮節,共有19間酒樓食肆及30間海鮮攤檔參加,藉此向巿民或遊客推廣本地特色海鮮景點。

 

鯉魚門由四條村組成,位於觀塘區油塘工業區的東南面。鯉魚門村已有逾一百五十年的歷史,踏進上世紀60年代,鯉魚門第一間酒家才出現,因生意發展得很成功,其他漁民於是紛紛效法,終逐漸發展成馳名世界的海鮮美食集中地,不少香港居民及遊客慕名前來品嘗美食。

  要數鯉魚門一年一度的盛事,定是鯉魚門海鮮節,第一屆的海鮮節於1992由多間海鮮飯店合辦,吸引了不少食家和旅客前來,十分成功,至今每年舉行。在海鮮節中,不僅有中國戲曲和舞獅表演,各酒家亦會舉辦不同的宣傳活動以作招徠。

  前往鯉魚門可於觀塘港鐵站D1出口或藍田港鐵站巴士站乘坐九巴14X 路線;或於觀塘協和街或佐敦吳松街乘往鯉魚門小巴;亦可於油塘港鐵站A1出口,步行約五至十分鐘;如從香港區前往,也可選擇乘港鐵到西灣河站,然後到西灣河渡輪輪碼頭乘搭” 懷舊小輪”

 

鯉魚門已有逾150年歷史,過去大部分村民都是農夫、漁民和礦工;至60年代,漁村才開始出現菜館,並逐漸發展成為海鮮美食區。目前,鯉魚門已經是一個著名的海鮮美食區,區內有多家海鮮餐館,提供質優味美的海鮮料理,價格合理。點選海鮮料理,您可以在餐館內選擇,也可以到海鮮店去買現撈的活海產,再帶到餐館去,按自己喜愛的方法請廚師烹調

鯉魚門位於觀塘區的東南面。鯉魚門已有超過150年的歷史。過去為一條魚村。現時鯉魚門最馳名的要算是海鮮美食,在這個小小地方有著數十家海鮮酒家。鯉魚門燈塔和天后廟是鯉魚門的兩大特色,沿路可眺望維多利亞海港,海防博物館和對岸的杏花村。

 

時間:如想享受海鮮及欣賞日落,黃昏時份,約下午四時至五,也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大多海鮮菜館在下午二時至五時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