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海懷舊小輪 打造旅遊新景點


為渡輪注入本地塗鴉藝術留住香港漁村懷舊渡輪,維港渡輪在香港海上公共交通發展過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西灣河兩條航線已有30年歷史,珊瑚海渡輪公司希望留住一份香港老味道。

是次作品由香港本地藝術團隊-Smile Maker及本地藝術家Devil合作而成,一向運用牆壁上的作品去傳遞創作,今次與懷舊小輪珊瑚海合作用塗鴉藝術將船身大改造。洋溢著昔日的漁民風味,船身以鯉魚門七八十年代本港漁民的日常生活及香港的特色元素作為題材。Smile Maker以捕魚,撒網,豐收的人物作品展現漁民的生活及我們香港人重視家庭的重要性。Devil 特為船身設計了不同的中文書法字形亦以香港的洋紫荊花設計船身,兩者結合完成唯一一輛載有香港漁民特色壁畫的小輪。

 

 

Tim@Smilemaker 和Devil 提出:(過程中最難忘的是噴制過程於海上進行,在搖擺的船身上創作, 就連噴一條直線都有難道,對於我們來說是另一類挑戰,連續四天在海灣上創作,每每日落時完成當天進度,我們都在會在碼頭清理自己的行裝,望著日落時的鯉魚門,為我們帶來不少回憶)

香港本地藝術團隊-Smile Maker, 相信藝術能令我們的心靈和生活變得更美好。We love Art and also love to see your smile.

一向運用牆壁上的作品去傳遞正能量,向我們社會給一份微笑,今次與懷舊小輪珊瑚海合作用塗鴉藝術將船身洋溢昔日漁民風味

木製小輪「珊瑚海」自80年代起服役,船身洋溢昔日漁船風味,於今日繁華鬧市,更形罕貴。木製小輪,除充滿「香港地」漁港風味,亦為香港共同歷史回憶,珊瑚海堅持保存木製小輪,亦為守護香港傳統文化與舊香港特色。至今,珊瑚海仍然相信小輪存在於香港人記憶之中,昔日點滴,珍而無價。

 

 

今次作品充滿「香港地」漁港風味,因海上塗鴉困難度大增,本地藝術團隊一大挑戰,由手稿開始到籌備夠有两個月,媒介既素材及題材選取都反映出老漁民記憶和經歷。

作為維港魅力之一,渡海小輪碼頭其實可變身專為遊客而設的維港遊渡輪碼頭,無論是由政府有關部門例如旅發局承辦,還是由本公司承辦,將充滿香港特色和懷舊風味的小輪,重新賦予旅遊大使的使命,既符合可持續發展的訴求,又可加強香港旅遊業的吸引力,何樂不為?

 

香港本地藝術團隊-Smile Maker, 由Tim and Mabel 於2013年組成。團員於2004年接觸塗鴉,鍾情於寫實風格的人物肖像,曾於英國、西班牙創作及與當地藝術家交流,曾受邀不同的NGO創作社區藝術作品,於2016年舉辦(塗出薄扶林村)活動,為村內製作逃生指示牌及壁畫創作。今年亦獲HK YAF 邀請參與香港特色小店鐵閘創作。相信藝術能令我們的心靈和生活變得更美好。運用牆壁上的作品去傳遞正能量。

香港本地藝術家Devil -- 於2005開始接觸塗鴉藝術,從小鍾情於中國書法,以致在創作上着重字型設計及粗線條的卡通公仔,於2014-16年分別在台灣北京及澳門與當地藝術家創作及交流。今年亦獲HK YAF 邀請參與香港特色小店鐵閘創作。在2016年曾為林海峰演唱會製作舞台背景,在2017年為香港七人欖球賽創作塗鴉。